close
 第一張照片和第二張照片是日本的雪景 。


 

 
 
 
 
 
這是神威天台山道場107年12月15日
 
大活動相片,是慶祝圓覺大帝百年紀念。
 
來自全球的道親共聚神威天臺山道場,
 
和與會的貴賓約有8000人....
 
 
 
 
 
 
 
 
 
 
 
 
 
 
 
 
 
 
 
 
 
 
 
 

風雪夜陌生人來敲門 ,她好心做飯借車給他,

 

這人成了他的財神 。 美麗家住偏僻的鄉村 ,

 

女兒上大學 ,丈夫大病一場 ,不僅花光了

 

家裡的積蓄 ,躺在床上不能幹活 。

 

 

美麗就在自己的果園旁邊 ,圈了一塊地 ,

 

打出收購廢舊品 。 美麗收廢舊品的地方 ,

 

是三叉路、一條通往市鎮 ,另兩條都可穿越

 

鄉村的地方  。他把丈夫帶來ㄧ起住,旣可以

 

照顧丈夫又能夠收購廢舊品賺點錢, 上學的

 

女兒還在等著錢用呢? 人算不如天算 ,

 

美麗打算的廷好 ,卻是不能如人願 ,

 

這都是貧窮的鄉村 ,本來就沒有多少

 

廢舊物品可賣 , 價錢少人家乾脆送到

 

別處去賣 ,美麗買賣就沒辦法收到廢舊

 

物品 ,賺不了幾個錢 ,只能維持他和丈夫

 

的基本生活 ,哪還有能立供孩子的錢 ?

 

 

這天 ,正愁著 ,天又下起了大雪,他早早

 

就和丈夫吃了飯、圍在被子裡看著電視 。

 

可沒有什麼好節目 、天又黑、乾脆睡覺吧 !

 

剛要關燈的時候 ,門被敲響了 ,前不連村

 

不著店的地方 ,是誰這麼晚來敲門誒?

 

打開一看、美麗嚇了一跳 ,眼前這個陌生人 ,

 

戴著連帽的帽子、臉通紅得嚇人 ,那個男人

 

張口說話了 , 大妹子我走在山路不小心騎車

 

摔到山溝裡扭傷了腳 ,到不了鎮上投宿 ,請你幫幫我吧 !

 

美麗這時才注意到那個男人的腿進來的時候

 

一拐一拐的 ,想到這大黑天的收留一個陌生男人 ,

 

還有些不方便 。那男人脱下帽子來 ,才看清這個

 

男人大約40多歲 … 比自己大了幾歲、人又

 

那麼壯 , 萬一受害 ,丈夫又有病這可招架不住啊 !

 

想到這裡 ,美麗心想著給他做碗麵 ,然後就打發他走 ,

 

就讓他坐著和丈夫說話 ,我自己去幫他做了一些麵 ,

 

美麗看到這個人的臉又那麼紅肯定是感冒了 ,

 

就在麵裡多加了一些薑、又放了三個蛋 。

 

他叫做王大山來住隔壁的省份 ,他在哪個地方

 

做幾家毛絨廠 ,專門在收購兔毛的 。

 

趕路時不小心摔到山溝裡才來到了這裡 ,

 

那人吃了一大碗麵和蛋都吃完了 。

 

然後說:大妹謝謝妳。我也吃飽了 。

 

我也該走路了 ,我見你家裡也不方便 ,我一個

 

大男人、你的麵湯我也喝了身上熱呼呼的 ,該走了 。

 

 

 

下著大雪讓一個受傷的人走十幾公里的路 ,

 

實在過意不去 ,我看看這樣吧 !

 

我家裡有蜽摩托車、你騎到鎮上投宿吧!

 

這段路還算平坦、騎著摩托車去 ,等沒下雪

 

你再把車送回來 ,王大山有點不敢相信 ,

 

看妹子家裡也就這部部托車值錢 ,借我一個陌生人 ,

 

妳放心讓我騎走嘕?美麗笑著說:(都是窮人 。)

 

出門在外難勉會遇到困難 ,

 

我也就能幫你做點忙 ,你騎去吧 !

 

送走了王大山 。美麗的丈夫責怪她 ...

 

一個陌生人你怎麼把車子借給他 ?

 

萬一他不送回來 ,美麗說:

 

(我看他穿著也不是個富人 。)借車給他我

 

還是敢賭一把的 ,因為窮人不會害窮人的 。

 

第二天中午王大山就把車子送回來 ,並且買了

 

ㄧ些菜和ㄧ罈酒、要和美麗她們夫婦暢飲。

 

  我有一些話想跟和妳們商量 ,妳既然借給一個

 

外鄉人的摩托車 ,而且這輛車還是家裡最值錢

 

的家產 ,對別人沒有戒心的人 ,別人也敢相信妳

 

王大山說得有些激動 ,然後他說自己千里來這裡

 

主要是要打開這裡的市場 ,雖然這裡養殖毛兔的

 

人家不多 ,但價格合適了 。今後會有更多養殖的人 ,

 

他有心在這裡作收購點 ,好妹妹的家又是

 

鄉村的交叉路口  ,又有現成的地方 。

 

這個現成的收購點說來是最好的 ,自己往返

 

的費用大、只要我們出高一點的價格 ,

 

再打包托運到自己的地方 

 

美麗想了一想 ,這樣還是一筆好買賣  。

 

可是苦於沒有租金收購 ,大山看出美麗的想法 ,

 

說流動資金好辦 ,我每次給你3萬元

 

流動資金 , 將來量大了我再多給你 。

 

美麗有點有點不敢相信 ,我家裡這麼窮 ,

 

你敢放心把錢給先給我 。大山大聲笑了 ,

 

你敢相信我把兩4、5千塊錢的車子借給我 ,

 

我就不敢把3万塊先給你 ,在說合作就是要有誠意 ,

 

你幫助我收兔毛 。我没錢給妳、妳能放心嘛 ?

 

要說不放心給你錢做買賣 ,還能做下去嗎 ?

 
 
 
信任是合作的基礎 ,這頓酒、美麗的丈夫喝得很爽 。
 
他也插上話、雖然收購兔毛很髒 ,在山裡髒的工作也幹過 …
 
一星期後美麗的店開張了 ,他出價好很多人多往
 
她這裡送 ,養殖毛兔的人越來越多 …
 
從第二年開始 ,他的收購量倍增有好收入 ,
 
她丈夫的心情大好 ,很快病也好了 。
 
她的店買了ㄧ輛或車,隔幾天幫著美麗往外發 。
 
美麗成了當地的富裕人家 ,
 
許多男人說 :這個女人真能幹 。
 
美麗心裡知道 ,這要感謝那個
 
風雪夜來敲門的王大山 。
 
那不就是傳說中的財神嗎 ?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