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 151

桌面 1473

桌面 1288

桌面數位相機 438

桌面 1375

桌面數位相機 196

 

蓮出污泥而不染塵 ,

 

心離諸相而無塵 。

 

啟蒙點滴,( 蒙),掛名 。

 

上掛為艮,艮為山;下掛為坎 ,

 

坎為水 。坎下艮上 ,亦即水下

 

山上 ,是微未闇弱之義 。

 

古義乃水氣上揚 ,浮遮山面 ,

 

山水全蒙 ,若隱難現 。有咱們

 

常以識神為主 ,致令樂山之仁 ,

 

樂水之智 ,若披迷霧 ,妄受諸苦 。

 
 
不論(啓)或(蒙),我們的
 
生命就在當中走過 。
 
 
請以簡言片語說出人生的歷程
 
感受甚深的是什麼 ? ??
 
 
人生翻了幾遍的歷程 ,
 
人生寄託在哪裡 ?何來何去 ?
 
應該在哪裡定位 ?今晚對於
 
以上盤桓心版的問題獲益最深 !
 
人生不是漂泊的點 ,只緣迷失太
 
,身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
 
 
藉著點玄一瞬間 ,定出了生命
 
綿延不斷的金線 ,出生的點 ,
 
來去去延此引伸 ,呈不圓滿充實 !
 
明珠蒙塵千萬劫 ,天恩師德
 
示明庭 ,從現光明萬古新 
 
拳拳服膺謝師恩 。
 
 
滿心歡喜願效佛 ,終其一生不
 
,風雲雨露皆虛幻 ,實心修度春秋 。
 
因: 在命運的衝擊下 ,
 
方使後學對生命有所追求 。
 
過程:從失落--突來莫名
 
的被愛--勇敢--愛人 。
 
(感想):從知道愛人後才
 
現自己無時無刻都是被愛 。
 
 
回首前塵 ,感觸甚深 ,
 
對生命有所歸有個(喜悅)
 
卻也不能盡脱生命之苦 而煩惱,
 
其雖來之有自 ,可是如何了脱 、
 
了悟 ?是要(啓),或(蒙)的 。
 
 
當我 大三年的時候 ,有一
 
學弟正處於對生命失望、悲傷
 
邊緣 , 而常於深夜來找我 ,
 
似乎啟開了他人生的另一
 
條路 ,而對生命有新展望 。
 
可是那時後的我 ,自己也有
 
自己生之困境在掙扎中 ,
 
他有了喜樂 ,可是我仍在自我
 
解脫中 ,苦與樂要如何來界
 
呢 ?(啟蒙)也許就在其中 !
 
 
在生命歷程中 ,總不斷自我
 
衡量 、掙扎 ,而無語的蒼天
 
流露著無限慈悲 , 終於回到家 …
 
( 道真、理真、天命真 。)

“引用:李玉柱校長--天道在發現”
 
謝謝欣賞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