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 260

DSC_3160.JPG

 
活佛師尊慈語  【放下個人的執見】
 
◎人與人之間難免有摩擦。徒啊,
 
你要怎麼去化解這個摩擦呢?
 
當你見到不喜歡的人時,
 
不可以我看你不順眼,你看我不入流,
 
我不甩你,你也不甩我,從此以後不相
 
往來,這不修道還好,一修道反而結仇了。
 
徒兒!
 
不可以這樣喲,既然是同門師兄弟,
 
就要互相扶持,互相成就。
 
你們同在一條船裏,
 
如果說劃槳的人沒有同心一致,
 
這個船吶,就容易翻,裏面已經失和了,
 
你還能期待這艘船能夠行駛得遠嗎?
 
 
 
◎這修道的路上也一樣,大家彼此
 
手牽手、心連心的走下去,如果有人脫隊了
 
,趕緊去把他找回來,不要讓他脫隊了,
 
你如果不管他,這是不慈悲喲。
 
修道人最重要的是要懷有慈悲之心,
 
你有一顆慈悲心,人家看你,就好比是
 
看菩薩一樣,你的『人和』自然很好
 
,辦起道來也會一切順暢啊。
 
 
 
◎雖然修道要有展翅高飛的大志向,
 
但是如果你只喜歡單飛,就容易我行
 
我素,徒啊,修道要有同修伴侶,
 
更要常常回觀自己的所行所思,
 
你的大志才不致高傲、自專,飛錯方向了。
 
 
 
◎人跟人相處就是一門大學問,你要怎麼
 
去圓融,怎麼去跟人相處,才會相處得好
 
、相處得快樂,就要從心性上去涵養下功夫,
 
所以徒兒們的心要互相連接在一起,
 
才會有無邊的力量。你們彼此
 
都情同手足,放下個人的執見,才
 
共同為這個道場盡心盡力。 
 
 
 
心得;
 
當我門遇到
 
事情須懂得來鐘讚鐘!
 
這樣聖凡才會興旺,也才能夠
 
展現我門的包容。能夠在此世相遇
 
又能再一起共事,那是多麼深厚的緣分啊!
 
大家擁有這種緣分,請珍惜來之不易~
 
昆最近常把今天看做是生命的最後的一天...
 
 
謝謝欣賞 喜歡請傳出與有緣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