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雖然是一個平凡質樸ㄉ村婦 ,確是兒女情感

 

世界ㄉ神..工作之餘 ,回家看娘親次數屈指可數 ,

 

娘親逝世後 ,在五月寫下這些文字是思念和悔悟..

IMG_0463

 

當我苦ㄖ子過完後 ,母親卻老了..

 

有能力過好ㄖ子ㄉ時候 ,娘親卻沒了!!

 

這就是我苦命ㄉ親..母親健在時候我遊 ,

 

我回來ㄉ候 ,她卻遠離了,這是您不孝ㄉ子女...

 

娘親升天時候 ,剪斷ㄉ是我情感臍帶 ,

 

這是我生命ㄉ悲歌...

 

母親給兒女再多 ,總感到還有很多虧欠...

 

兒女給娘親很少 ,都說孝心一片...

IMG_0476

 

娘親健在ㄉ時候 ,是一種表面ㄉ負擔 ,

 

母親沒了是一種本質ㄉ孤單 ..

 

這時候從未有過ㄉ空虛和飄

 

渺 ,再沒人催我回家過年..

 

 

當您ㄉ子女是我ㄉ驕傲~娘親在ㄉ時候 ,

 

不覺得兒女是一種稱號和榮耀..母親逝

 

世了, 才知道這輩子兒女已經做完了..

 

下輩子做子女ㄉ福分還不知道有沒有資格輪到..

 

娘親在世 ,家鄉都是老家 ,娘親沒了 ,家鄉只能叫

 

做故鄉..夢見ㄉ次數越來越多 ,回鄉ㄉ次數越來越少..

 

 

小時候母親ㄉ膝蓋是扶手 ,我扶著學會站立和走路 ,

 

長大後~娘親ㄉ肩膀是扶手 ,我扶著它學會闖盪和守候

 

..離家ㄉ時候 ,娘親ㄉ期盼是扶手 ,我扶著它經歷風雨..

 

每次回家娘親ㄉ笑臉是扶手 ,我扶著它洗盡風塵慰鄉愁

 

..娘親死後 ,我到哪兒去尋找我依賴一生ㄉ這个扶手~

 

IMG_0477

娘親走後 ,我ㄉ世界變了 ,我ㄉ內心也變了..

 

我變成沒媽ㄉ孩子 ,變得不能夠紮根大地ㄉ

 

一顆小草..娘親如天 ,我ㄉ天塌下來了..

 

母愛如海 ,我ㄉ海快要枯竭囉..

 

母親走後 ,甚麼都快樂不起來!!

 

我問我自己 ,連快樂都覺得不出來 ,

 

苦還會覺得苦嗎 ?連苦樂都分辨不出...

 

生死還那麼敏感嗎 ?

 

連生死都得度外了 ,得失還那麼重要嗎 ?

IMG_0467

 

慈母萬滴血 ,生児女一條命 ,還送千行淚..

 

陪我ㄧ路行 ,愛恨百般濃 ,都是一樣情 ,即便十分

 

孝順 ,也難報一世恩 ,一 聲長嘆!嘆不盡人間子母情..

IMG_0452

 

世上有三個東西不等人; 機會  時間  孝順 ,

 

您我千萬不要徒留遺憾!!

 

陪伴父母 ,哪怕一件微不足道ㄉ事 ,

 

只要能讓雙親感到欣慰就夠了...

 

本文由咪咪著作~感恩您的

分享..  

喜歡母親這篇文章的朋友 ,

請您把它傳出去 ,好讓您們 的朋友也能來欣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