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當時的自我 
 
 
 
 
(2018/08/20--好書介紹】
 
讓天賦自由(改版)
 
The Element:
 
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
 
天賦,是老天藏在你身上的禮物-
 
《讓天賦自由》我經常看到
 
這樣的履歷,心裡很痛惜。
 
讀了某個科系,大學四年、
 
研究所兩年,出社會工作
 
兩三年之後,突然在三十歲
 
前來個大轉彎,拋棄過去
 
近十年的學經歷,轉換到
 
另一條跑道,一切歸零,
 
重新開始。
 
 
這時候,他們都會抱著誓死
 
的決心,雖千萬人吾往矣,
 
一字一字咬出來地說:
 
「這次,我一定要做自己喜歡做、
 
想要做的事,再也不受任何人影響,
 
包括我爸媽,以及社會眼光。」
 
 
如此斬釘截鐵,我不禁好奇
 
地問,既然如此堅定無悔,
 
為什麼不早一點這麼做?
 
得到的答案無非是父母
 
師長或媒體說,他們
 
喜歡的事沒有前途!
 
由於恐懼未知,不得不選擇
 
熱門、安全,但不喜歡的科系
 
,當然就讀不好,
 
出社會後則勉強地做著,於是
 
不時倦勤,也不斷轉換跑道。
 
 
 
委曲求全至此,得到了什麼?
 
忽略智力具有多元性,將會
 
大大限制找到真實自我的機會。
 
歸屬天命,有跡可循,最明顯
 
的就是自由與踏實的感受。
  
當你從事自己熱愛又擅長的
 
工作,才可能覺得活出了
 
真實的自我,
 
成為你理想中的自己。
  
 
 
你覺得自己做著天生該做的
 
事,也成為你天生該成為的
 
人,這就是歸屬於天命的狀態
 
謝謝欣賞  祝福好友闔家
 
福慧綿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