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2-好書介紹】讓天賦自由(改版)
 

The Element: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天賦,

 

 

IMG_2083.JPG

IMG_2085.JPG

 

是老天藏在你身上的禮物-《讓天賦自由》我經常

 

看到這樣的履歷,心裡很痛惜。讀了某個科系,

 

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出社會工作兩三年之後,

 

突然在三十歲前來個大轉彎,拋棄過去近十年

 

經歷,轉換到另一條跑道,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這時候,他們都會抱著誓死的決心,

 

雖千萬人吾往矣,一字一字咬出來地說:
 

「這次,我一定要做自己喜歡做、想要做的事,

 

再也不受任何人影響,包括我爸媽,以及社會眼光。」

 

IMG_2068.JPG

IMG_2168.JPG

 

如此斬釘截鐵,我不禁好奇地問,既然

 

如此堅定無悔,為什麼不早一點這麼做?

 

得到的答案無非是父母師長或媒體說,

 

他們喜歡的事沒有前途!由於恐懼未知,

 

不得不選擇熱門、安全,但不喜歡的科系,

 

當然就讀不好,出社會後則勉強地做著,

 

於是不時倦勤,也不斷轉換跑道。

 

委曲求全至此,得到了什麼?

 

「忽略智力具有多元性,將會大大

 

限制找到真實自我的機會。」歸屬天命,

 

有跡可循,最明顯的就是自由與踏實的感受。
 

IMG_2084.JPG

 

當你從事自己熱愛又擅長的工作,

 

才可能覺得活出了真實的自我,

 

成為你理想中的自己。你覺得自己

 

做著天生該做的事,也成為你天生該成為

 

的人,這就是歸屬於天命的狀態。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