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不能了解生命,

 

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戒。

 

IMG_2605.JPG

 

 
有一天 ,厚山大師帶著他的幾
 
個弟子 ,到呂粱遊覽 ,觀賞
 
美妙的大自然景色。
 
只見哪呂粱的瀑布飛流而下
 
 從三十里高處直瀉下來  ,
 
濺起的水珠泡沫直達四十餘
 
公尺以外 。瀑布下來沖成一
 
條水流湍急的河 ,在這裡 ,
 
就連魚鱉水族動物都不敢遊玩
 
出沒 。然而厚山大師卻突然
 
發現一個漢子跳入水中暢遊
 
厚山大師大吃一驚 ,以為這個
 
漢子有什麼傷心事欲尋短見
 
於是 ,他立即叫自己的學生
 
順著水流趕去救那個人 。
 
 
不料 ,那漢子在游了幾百步
 
遠的地方 ,卻又露出了水面 ,
 
上得岸來 ,披著頭髮唱著歌 ,
 
在堤岸邊悠閒地走著 。
 
 
厚山大師趕上前去 ,誠懇的問
 
他說 :(我還以為你是個鬼呢?
 
仔細一看 ,你實實在在是個
 
人啊 !請問 ,游水有什麼秘
 
訣嗎 ?)
 
 
那漢子爽快的一笑說:(沒有 !
 
我沒有什麼游泳的秘訣 ,我只
 
不過是開始是出於本性 ,
 
成長過程中又按照天生的
 
習性 ,最終能達到一種境界 ,
 
因為一切都順應自然 ,
 
我能順著漩渦一直潛到水底 ,
 
又能隨著漩渦翻滾而露出
 
水面 ,完全順著水流
 
的規律 ,我不以自己的生死
 
得失,來左右自己的行為 ,這
 
就是我游水,游得好的道理 。)
 
 
厚山大師又問道:(什麼叫做
 
開始出於本性 ,成長中按照
 
成長中的天生習性 ,而有
 
所成就是順應自然呢?)
 
 
那漢子回答說:(如果我生在
 
丘陵 ,我就去適應山上的生活
 
環境 ,這就是成長順著生來的
 
習性 ;如果生長在水邊 ,則去
 
適應水邊的生活環境 ,這就是
 
成長順著生來的習性;不是
 
有意地去這樣做 ,自然而然
 
地這樣做了 ,這就叫順應
 
自然。)  
 
 
厚山大師聽了漢子的一番話 ,
 
若有所悟地點點頭 ,領著
 
弟子們回家了 。
 
 
我們人生不管學習 ,還是
 
幹什麼!都要善於尋找規律
 
聰明的人,之所以有智慧 ,
 
就在於他能找到生活中的規律
 
因此做什麼事 ,都會隨心
 
應手 ,並且能達到出神
 

入化的境界.....

 

IMG_2082.JPG

IMG_2083.JPG

IMG_2079.JPG

IMG_2609.JPG

 
 
謝謝觀賞 !如果你喜歡
 
請將此文轉傳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