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急下結論~有答案也要等。

 

 站在不同角度有不同答案,

 

  學習換位思維。

桌面 532

  在初冬的時候~突然讓余回想在我國發生

一件事情,寫出來與朋友們分享~

 

 話說在明國初年˙有一位無神論的

學著˙時常斥說信靈魂是迷信...自以為

學識博學蓋世,無人能比常常生起傲慢

心態。學者有一位獨生女名小莉,天資聰

玲巧,很受父親的寵愛...真可惜在她雙十

年華身染重疾,躺在床上數十天,藥石無效...。

桌面 1232 

到臨死的時候,小莉在奄奄一息時說 :

父親我們永別時刻到了。 這幾天在我心中蔵著

一件極重要的事,盼望父親能夠明白的告訴女兒

 學者傷心的說;我的寶貝小莉莉啊!你快說...父親

一定會明白的告訴你,一定會詳詳細細告訴你。讓你滿意。

 父親!女兒是將死的人,我很想知道死了以後,我會往哪裏去

 

學者平常自以為博學無人能比,此時茫然自恨眼睛通紅

...一股如刀刺心靈的痛、湧上心頭,聲音哽咽難以開口

... [...父...父親!...快...說!...快...說!...我...我...].

親見著獨生女含淚斷氣,悔恨不已。在這個時候、他才

 領悟到一个臨死的人,絕不可能接受{人死如燈滅}

 的說法,從此以後再也不敢輕視{生死}的問題。

 他償到苦果...無能力讓愛女安心離開,很遺憾!

 生從何來?死歸何處?乃人生一大事因緣,

 此理有再大的學問與財勢,可以倚恃嗎?

 桌面 1322

 順治皇帝曾說: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谁;

 長大成人方知我,合眼矇矓我又是脽...。]

 

 是的。人剛出生、自己哪知是誰啊!等到稍大後才知道

誰家之子,我們在世只是段落[過境]客,珍惜是為善基本..

 點亮自性光明燈,除掉無始以來的無明、癡暗,可以提升智慧

 與君分享對父母與世人的關懷,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福慧啊 !

 

 再聖經中曾說:死是萬物最後的結局,無人可以逃避。

死後往何處去這才是值得來探討地,各宗教都有粉墨,

 只要有心想追求應還有時間,不要入寶山到人間空手返!

 會有些許遺憾 ! 最簡單的長壽方式是保持呼吸順暢。

Quen祝福

   社會處處有溫暖  人間溫馨  祥和 ...   
 

 這一篇文章已在雅虎發表過

                                                 

 

感恩[ 雲 ]回應分享

 生死學問大~博士未必察..人死如燈滅~傲慢

一時他 ~此時此刻滂沱大雨~聽雨聲 ~問候前賢

 

 謝謝 [ixuo] 回應分享,人是有靈魂的!

 我在九個小時麻醉開刀去到次元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